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二次研讨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327日,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二次研讨会暨换届选举会议于在浙江杭州萧山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徐栋主任及来自全省的62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委梁黎教授进行了前期工作总结,儿科专委会成立于2018920日,涵盖了儿内科、儿童保健、中医儿科、精神卫生、肿瘤外科、放射影像、应用数学、人工智能等多专业人才,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半年来完成了不少工作,期间举行了儿童性发育异常精准诊疗新进展会议(每季度一次),及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西湖儿科呼吸论坛(2018.11)、青春期骨生长特点及相关问题研讨学习班(2018.11),均为面向全省及周边省份儿科医务人员,为儿科临床精准诊疗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

儿科专委会换届选举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秘书长徐栋主持。经过紧张、有序、公开、公正的选举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王春林当选为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郑能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副教授胡少华及放射科主任阮凌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冯建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王金湖五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蔡兰富等18位、陈锦萍等37位来自全省的多专业骨干人才分别当选为常委和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梁黎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


左向右依次为名誉主委梁黎教授、徐栋秘书长和王春林主委

轮播首图.jpg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

选举结束后,徐栋秘书长对新一届儿科专委会的诞生表示祝贺,并期许专委会接下来在儿科精准诊疗领域有更多更大的贡献;他强调数理医学学会要区别于医学会、医师协会,要有学会自己的特色。王春林主委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儿科精准诊疗的发展、数理医学及人工智能在儿科精准诊疗的应用及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对专委会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做了进一步规划。王金湖副主委建议专委会组织更多研讨会议,并提出每位参会委员介绍自己的专业及需求,以促进学科交叉,助力相关项目的申报;冯建华副主委建议各委员牵头成立各亚专科学组。


2019327-29日,以 “聚焦精准 规范先行”为主题的《儿科内分泌疾病的精准诊疗技术进展》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在杭州湘湖取得圆满成功,该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办,王春林主委担任大会主席,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致辞。国内知名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专家以及数理医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影像诊断等各领域知名教授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带来了精彩的讲课内容,省内外近400位儿科医生到现场参加学习。

下载.jpg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儿科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为我省儿科医务工作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进浙江省儿科精准诊疗的发展做贡献,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